AGUST D

唯一指定AD钙奶供应商

【皇权富贵】有话直说

ooc 背景是个语言学校
中文系天才教授✖️英文系海归博士
有学语言的男朋友 天天能听骚话🌝

没人看 估计我要凉
这篇真的写的超累 通宵了

过年好!💜


0.
At the touch of love everyone becomes a poet. 陷入爱情的人都会成为诗人.


1.
某著名语言学校食堂

“听说咱们学校英语系新来个老师。”

“可以想到了,胡子满脸像我太爷爷似的,啤酒肚必须搁在桌子上讲课那样的老外对吧。”

“什么啊!他是中国人,超年轻的海归!你看看中文系的教室一下课空了一大半,好多小姑娘都去扒英文系的教室窗户去了。”

“我的天?她们不是天天范教授范教授喊个没完没了的么!”

“这你们就不懂了吧,我们范教授是稳重成熟和煦温柔,justin小哥哥是Linda y encantadora(漂亮又可爱的)”一个学西语的女生转过头搭话。

两个刚刚正在议论的阿拉伯语系男生噤了声,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此时被讨论的两人正坐在教师食堂的离彼此最远的两端。这届迎新会开得很草率,校长站在食堂正中简单表达了期待和赞许,就让各部系主任带着新人轮桌介绍自己。
特别像金牌相亲市场。



“中文系的各位!你们还没有认识新来的黄老师吧。”英语系身材圆滚的系主任大妈一脸骄傲地领着一个一脸“我还没搞清楚”的男生走来。

范丞丞随同系的前辈们一起缓缓站起,打量眼前的男孩。如果不是介绍,范丞丞或许真的会以为这是哪个犯事的学生被揪到食堂来游街。半卷金发有些遮住了充满好奇的眼睛,因为紧张肉肉的唇在齿间反复撕咬,看得范丞丞不住皱眉。这个男孩...不对,是黄老师突然把目光投向了自己。


双瞳剪水、盼睐倾城大抵就是如此吧。范丞丞只因文字跃动过的心此时骤然乱了频率。


“各位前辈好,我是Justin,黄明昊,毕业于多伦多大学英语系,今年22岁。”
“他是doctor,但是一直跳级,所以格外年轻!”系主任一脸姨母笑,一只手从上到下捋着黄明昊的胳膊,范丞丞愣是看出来点封建时代青楼老妈妈推销新来女孩的影子。


自己系的系主任带着新来的小姑娘去别的桌介绍去了,其他老师都是一副欣赏的端详模样。范丞丞觉得自己要做点什么挽救一下面前局促的年轻老师。
鬼使神差的伸出手,“你好,范丞丞。你很优秀,欢迎你常来中文系。”


黄明昊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笑着握了握范丞丞温暖的手。凑近的时候,用仅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悄悄说了句,“thanks bro.”
范丞丞回了不太自然的一笑,回想起来,他总觉得辜负了黄明昊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和眸子里的水波与星辰。


眼波才动被人猜。




2.
说让他常来,到底也被当成了客套话。范丞丞停下笔,马上要到艺术节了,语言学校的艺术节是很有意思的,每个系的老师也要出个节目,中文系年纪最大的教授已经拄拐了,所以范丞丞只能自己揽下每年的节目。


范丞丞不是很担心自己的节目,去年上台弹《梁祝》还没摸到钢琴盖台底下的女生尖叫就把他吓的谱子都忘了。


他是在想英文系年年让豪气冲天且白发苍苍的老外上去飙Only You的高音会不会在今年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残忍,然后放新晋系宠黄明昊上台。
范丞丞承认,最后的分句才是自己的真实期待。


“叩叩。”范丞丞回过神,以为是学生找自己看论文。
“请进。”

金色的小卷发从半开的门后露出翘起的一小撮的时候,范丞丞就感觉到了自己心脏莫名的鼓动起来。

“profe...范...范教授。”范丞丞好笑的看着他顺口说英文然后舌头打结的样子。叫自己范教授的样子再配上他的卫衣破洞裤,真像那种正值青葱岁月的高中生。范丞丞没来由地觉得自己身子僵硬,像七老八十在养老院躺着几天没动弹的老人。


“叫范丞丞就好。”
黄明昊皱皱眉,他不太习惯叫别人本名,显得很不好接近。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几乎和每个人见面都能扯两句的交际花Justin一时语结。
范丞丞是谁啊,中文系的最年轻教授。读文章的悟性渗到了做人里,看表情读心早就成为了他的隐藏技能。


“叫哥也行。”对不起没能满足你心里想叫我buddy的愿望,我有点私心。
“哇,丞丞哥你人太好了。”黄明昊在心里不知道给范丞丞写了多少张小奖状了。叫范哥特别像某破烂小巷身上纹带鱼的黑社会小头目,还是丞丞哥好听,黄明昊在心里狠狠的夸了自己。


“找我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
“嗯...表演...在艺术节上,我们系主任希望能中英系合作。”黄明昊绝口不提自己差点趴在系主任身上喊mommy please才换到合演许可的事情。紧张的攥紧手手,好怕他拒绝。


范丞丞你忍心纠正他把状语当补语的语法错误么?不忍心。他毕竟国外呆久了,而且好看又可爱。
看来范丞丞的习惯是把心里话放在最后的分句说。
“好。每天我下班会去英语系找你。”



我等生来自由身,奈何遇见心上人。




3.
黄明昊婉拒了系主任让他上正课的提议,选当个轻松的助教,上课抛梗接梗给学生提示解围,下课铃响了竟然没有人想走,个个都意犹未尽。


系主任坐在后面听了节课,满意地看着黄明昊比看儿子还亲,黄明昊被看的发怵,总感觉这位老阿姨像在看第一次拣回小木棍的大金毛。
一拍脑袋想起了范丞丞是要等自己的,匆匆和系主任say bye就跑出来了。



范丞丞穿着白色高领毛衣和黑色呢子大衣,低头捧着本诗集站在走廊里,白墙上是夕阳的余晖,在范丞丞脸上投映斑驳的光影,像欧洲哪个画廊里的油画。



黄明昊心跳的厉害,手一刻不停的在身上摸索手机,他端起手机的手微微发抖,“咔嚓”范丞丞被他定格在了手机里。范丞丞听到了拍照的清脆提示音,缓缓抬头,哭笑不得的看着慌忙放下手机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小孩。
“走吧。”范丞丞配合他,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合上手里的诗集。


吃完饭后范丞丞说可以在学校散散步,边走边说,黄明昊就乖巧的跟着他。
学校里还有一些小情侣享受浪漫的月色,黄明昊莫名很紧张,害怕被他们系里的学生认出来,要是误会了...也没什么不好。他的脸在凉风里发起了烧。


“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一个说这生涩日文的小伙子在表白大约是日语系的女生。离范丞丞和黄明昊不过半米,范丞丞的目光投向他们,黄明昊看不出范丞丞眼睛里的情绪。


“Hey....你在想什么?”黄明昊习惯了直来直去,但还是思索了片刻才开口。


“我在想...”我在想我怎么和你说我动心了,那么多适宜的诗句,可我第一次感觉语言太苍白。
“...咱们出什么节目。”


“我不会唱歌。”黄明昊没有得到正面回答,反而自己的思绪被吸引住了。
范丞丞心里笑小孩的傻气直率,真想揉揉他啊。他想自己是时候落俗了。
他伸出手揉揉黄明昊被风吹散的乱毛,看黄明昊缩起来的脖子,染上绯色的耳廓,抿嘴笑着收回了手。


“那我来,你做你会做的就行。”



止于唇齿 掩于岁月




4.
范丞丞和黄明昊站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台下是少女们的尖叫,范丞丞看着身边穿着第一次西装的黄明昊。
像小王子一样。范丞丞得出结论。

“Love me little,love me long.
Plz enjoy it.”
是黄明昊少年一样干净的嗓音。

“哇啊啊Justin小哥哥要唱rap”“天啊太苏了吧。”“钢琴做beat太秀了吧。”
“Norton的诗啊!男神们太会选了。”
“他俩好配好配!”“站cp!”

灯光渐暗,观众渐渐安静。
范丞丞坐在三角钢琴后
黄明昊站在舞台正中央

范丞丞十指轻点琴键,深呼吸,华丽的钢琴曲从指尖轻泻而出。
黄明昊配合着节奏投入音乐,随着节奏律动的身体和完美的flow让台下气氛被点燃。


琴音重复了三节后戛然而止。
黄明昊突然转向自己,这是彩排的时候没有过的,范丞丞起身走向他。

“I am with little well content
这一点点的爱对我已足够
And a little from thee sent
它已足够安慰我的愁肠
Love me little,love me long.”

黄明昊凝视着他的眼睛,范丞丞突然想起了一句诗,“当你看向喜欢的人,会从他的眼里看到未来。”


口干舌燥,想吻他。




5.
范丞丞牵着他的手走下舞台,他们好像能从牵着的手感受到彼此高速的心跳。
走出礼堂,两个人沉默着。


“我的岁月就那样静静地消逝,没有神往,没有灵感,没有眼泪,没有生命,也没有爱情。”范丞丞突然开始朗诵一样的深情道来,黄明昊歪着头,从话语间渗出的悲戚让他不解。“然后呢?”


“于是在我的面前有出现了你,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
范丞丞就这么望着他。
“我的心狂喜地跳跃,为了它一切又重新苏醒,有了神往,有了灵感,有了生命,有了眼泪。”范丞丞顿了顿。


“也有了爱情。”



“Everytime you come to my mind,
I realize I'm smiling.Look into my eyes you will see what you mean to me.”
黄明昊侧过头强忍羞涩和他对视。




“不如我们直说吧。”


“我喜欢你。”

异口同声的默契 不必质疑
天造地设 早已注定



END


评论(29)

热度(6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